close

Shot00009.png  

因為這次要觀光的地圖是蘇州古城 所以當然開頭就要用武俠風女孩做採訪啦

 

 

 

恩.這美女基本上當然跟CSO以及蘇州地圖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美女是誰?

 

 

 

....這是我玩黃易2時創的人物 在等級還很低的時候拍的

 

 

 

看起來很漂亮吧 超像動畫影片的 (其實我只是在放回家的法術而已)

 

 

 

說真的 黃易2是個讓你會從各方面感到很新鮮的遊戲

 

 

 

任務以及對話上非常有趣 (雖然介面設計滿不方便的 耐玩性也有待考察)

 

 

 

當然 前提是你必須能夠接受時空錯置的背景以及武俠風格的遊戲

 

 

 

所以超討厭違和感 也超討厭武俠遊戲的我 竟然會被慫恿去玩(還成功)

 

 

 

這件詭異的事情基本上可以列為世界奇蹟之一了

 

 

 

看來果然只要人物夠好看 什麼鬼RPG我都玩得下去

 

 

 

即使是我最沒興趣的武俠風

 

 

 

 

 

 

所以 回到正題CSO上

 

 

 

還好最近CSO新地圖的消息出了

 

 

 

想說也許可以讓我脫離一下武俠風氣

 

 

 

 

 

 

 

8/21日的早上 我終於如願完成了天龍特攻隊

 

 

 

看著放在音響上月曆的21號日期格 格子內大大的100字樣終於可以加個一撇

 

 

 

我簡直感動到灑淚了

hs_desertstorm0005.jpg  

Snapshot0166.jpg  

 

不過在遊戲中拿到天龍時 我反而是沒什麼感覺

 

 

 

一點也不像我天天在月曆上數饅頭時那麼期待

 

 

 

大概是因為真的解到麻痺了

 

 

 

100天回想起來風風雨雨的 還真的發生不少鬼事情

 

 

 

這稱號真的該改成惡夢回憶才是名符其實阿

 

 

 

所以天龍完成之後 我終於如願以嚐的進入休眠期

 

 

 

真正的把CSO當成休閒遊戲在玩 想玩才開 玩累就關

 

 

 

這才是休閒嘛!

 

 

 

 

 

蘇州

 

 

 

這算是自從我天龍完成之後 唯一特別對CSO感到期待的東西了

 

 

 

畢竟我搞一堆永久槍的目的本來就是因為我想打BOT

 

 

 

愛打BOT的我 地圖的更新絕對比槍械的追加還重要阿

 

 

 

所以從之前韓方放出蘇州地圖的消息之後我就一直很關注

 

 

 

尤其看到韓版截圖上那優美的古街道 不負水城之名的水路運輸系統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

 

 

 

 

 

 

 

 

這完全就是武俠RPG的場景阿こら!! (我又回來了?)

蘇州.jpg  

dm_suzhou0083.jpg  

dm_suzhou0055.jpg  

 

 

不過我真的只能說這地圖大體上做得很棒 滿有味道的

 

 

 

還有像是武俠RPG內那種客棧民宅之類的建築設計

dm_suzhou0077.jpg  

 

有開放一些房子能進入這點真的是很重要的

 

 

 

玩射擊遊戲常常看到建築物只能當背景 完全不能進入的話就會感覺地圖太死

 

 

 

而且有民宅可以闖入的話

 

 

 

這絕對會讓玩過武俠RPG的人湧起一股想進去翻箱倒櫃撿錢撿草藥的衝動阿!!!

 

 

 

只是實際上樓之後 裡面竟然是啥都沒有

484454.jpg  

 

當然啦

 

 

 

畢竟這又不是真的武俠遊戲 在裡面放個寶物箱或是床舖給你翻一點意義都沒有

 

 

 

雖然不管槍械的存在時 真的會有自己正在玩笑傲江湖ONLINE的錯覺

 

 

 

不過我真的覺得好歹放個茶几增加場景感也好啊

 

 

 

 

另外 我喜歡這張圖還有個很大原因

 

 

 

就是水 

 

 

 

說正確點是河道

dm_suzhou0067.jpg  

橫跨對稱地圖兩端的石橋連結區 這條楚河漢界 是我特別喜歡的部份

 

 

 

像是以前被兔兒他們抓去玩BF2  我就很喜歡有水的場景

 

 

 

尤其是可以涉水而行 潛水前進的那種感覺

 

 

 

不管是開槍的射擊遊戲 還是冷冰器無雙的遊戲 能夠在水面上作戰我就覺得很棒

 

 

 

然而我自己完全說不出棒在哪 大概是因為這類的場景少 所以特別新鮮吧

 

 

 

而且我又特別愛邊玩邊拍照 有水的場景大多比較美

 

 

 

蘇州古城

 

 

 

河就貼近著居民的生活  河道上的運輸自然是必須表現出來的要點

 

 

 

而且射擊遊戲來說 船隻正好也是可以躲藏的掩體

dm_suzhou0066.jpg  

dm_suzhou0068.jpg  

 

而且這船隻是可以上去的唷

 

 

 

這也讓我感到很有趣 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能夠讓自己盡可能融入這地圖該有的氣氛中

 

 

 

雖然跳上去很危險..完全就是肉靶一枚

dm_suzhou0028.jpg  

dm_suzhou0029.jpg  

 

不過這樣子讓地圖上的物件可以有各種方式的利用才能讓地圖玩起來變得更活

 

 

 

唯一可惜的部份 就是這地圖不算大

 

 

 

河道的長度也就非常短

dm_suzhou0056.jpg  

 

不過這樣就已經足夠讓人在水面上一邊掩護 一邊互相射擊嚕

 

 

 

尤其拿水星互射應該也別有一番樂趣

 

 

 

所以也還可以接受啦 

 

 

 

除了上面的幾點之外 我特別想給予讚賞的兩點是

 

 

 

首先

 

 

 

這地圖的對聯以及一些掛畫的正反面沒有錯置

dm_suzhou0075.jpg  

 

可別小看這種細節

 

 

 

製作團隊的用心程度有多高 都是要從小細節看的

 

 

 

連BF戰地風雲2這種場景寫實 臨場感逼真的射擊大作地圖上都有反貼的細節錯誤

 

 

 

一看就知道該區地圖絕對是反複製來的  超混

 

 

 

CSO 東京地鐵那張地圖上也有出現掛畫反貼的狀況

 

 

 

蘇州地圖則是完全正確 所以真的該給個讚阿

 

 

 

 

第二個就是房子的高度 似乎也有確實考究過

dm_suzhou0002.jpg  

 

古街道沒有經過太多的裝修翻建

 

 

 

即使到了現今 許多建築也是保留傳統住宅的原始高度 以免破壞當地的特色

 

 

 

所以從2樓往下跳是不會扣血的!!!

 

 

 

這點有確實的表現出來 我真的很欣慰 如果開槍可以打掉一些屋瓦就更棒了

dm_suzhou0063.jpg  

 

 

 

.......

 

 

 

..................

 

 

 

..............................

 

 

 

 

其實是因為我當時被打到快沒血 而且還失足摔下去

 

 

 

還好這高度沒扣血不然我就躺了

 

 

 

因為撿回一命 所以私心的對於這高度上的設定給個讚 (噗

 

 

 

 

 

好..不胡扯了...

 

 

 

來到新地圖 除了觀光之外

 

 

 

當然也要考察一下地圖的遊戲性

 

 

 

這地圖的掩體障礙物其實不少 

dm_suzhou0061.jpg  

 

 

 

而且也有許多的出入口 或是直線對面互射的空間

dm_suzhou0037.jpg  

 

 

不過我這種龜毛個性

 

 

 

當然就是要找個單一入口的地方好偷襲人嚕

 

 

 

所以首先就是上了剛剛的房間

dm_suzhou0084.jpg  

這真是個好地方

 

 

 

視野良好 外面看不進來 唯一的入口又要爬樓梯

 

 

 

龜裡面 絕對是個偷襲的好位置!!! (腹黒姫再臨!

 

 

 

沒想到我才正沾沾自喜的蹲好

 

 

 

忽然"趴刷-"的一聲 左邊牆壁的門開了

 

 

 

......

 

 

 

................

 

 

 

怎麼原來這門是活門阿!!!!!

dm_suzhou0085.jpg  

 

 

剛剛怎麼看他都像是個背景般的存在啊 原來是會動的啊!

 

 

 

而且重點是

 

 

 

 

這玩意還是個百分之百 無庸置疑的電動門阿!!!!!!

dm_suzhou0034.jpg  

dm_suzhou0033.jpg  

 

 

雖然有點小嚇到  不過這馬上就勾起我的興趣

 

 

 

因為這張蘇州地圖上有超多"看起來"像是背景的門阿!

 

 

 

搞不好其中有很多都可以開呢

 

 

 

最好像是秋楓神社一樣有個密道或是暗門之類的更棒

 

 

 

所以抱著實事求是 挖掘真相的記者心態 

 

 

 

我就開始冒著生命危險在槍林彈雨之中穿梭 找尋各種可能可以打開的門

 

 

 

還好我用BOT模式在觀光 不然隊友看到我四處找門撞 大概會以為這女孩羊癲瘋發作

 

 

 

果不其然

 

 

 

類似這看似背景 實際上是電動門的地方還不少

 

 

 

Like Here

dm_suzhou0040.jpg  

dm_suzhou0042.jpg  

 

 

Here

dm_suzhou0051.jpg  

 

 

And Here

dm_suzhou0047.jpg  

dm_suzhou0046.jpg  

 

 

而且這些門還分成內外推開型以及左右拉開型

 

 

 

這蘇州古城真是太猛了

 

 

 

完全顧及了城鎮傳統風貌的保存之外還兼具了現代生活的便利機能啊!!!

 

 

 

連我家都沒有電動門啊ちくしょう!

 

 

 

 

總結呢

 

 

 

這次CSO的蘇州古城 真是個地圖機能高 風景又好的好地圖

 

 

 

比起之前讓我滿喜歡的殺戮貨櫃站2等地圖 這張蘇州真是更勝一籌

 

 

 

最後

 

 

 

其實本來這篇想先寫我的黃易2遊玩記的 (所以最上面才會是那張人物圖)

 

 

 

不過要寫才發現我有漏拍一些照片 只好留著下次再說

 

 

 

但是這次絕對不想漏提的是

 

 

 

這次的CSO更新內容

 

 

 

除了新武器爪子(我根本沒興趣的東西 名稱我也很難記住..)

 

 

 

以及蘇州地圖還有老梗的中秋活動之外

 

 

 

比較特別的是擊殺官方BOT收集名片的活動

 

 

 

有趣的是這4個NPC的角色設定 一看就知道他們絕對果然有看巴哈

 

 

 

而且深知玩家對他們公司員工的看法啊!!

 

 

 

還拿來自嘲 真讓我佩服

 

 

 

(有興趣請自己去這次的CSO官方活動網站看http://tw.beanfun.com/cso/)

 

 

 

不過我在最後特別提這個活動 當然不是因為這樣

 

 

 

而是因為這4個NPC的尊容......

22.png  

 

別說是因為什麼理由而通緝 或是擊殺之後有沒有獎勵啦..

 

 

 

這4個人的長相

 

 

 

我相信只要是個正常玩家看到這些傢伙就會忍不住想開槍吧..

 

 

 

尤其這4個BOT的人物設定上是企劃經理.營運長.美術設計以及技術處長

 

 

 

擊殺根本只是因為想擊殺 有沒有獎勵完全都是其次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