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512781_org_v1299326322.jpg  

所以就來久違的瞎聊一下好了

 

 

 

唔 其實標題是有一點點語病的   但說它錯嘛...也不然全是錯的

 

 

 

絕症    基本上是治不好的才會稱做絕症 

 

 

 

 

 

 

無聊是治得好的 只是無聊很難治

 

 

 

所以在找不到解決方案之前 無聊的確是個絕症

 

 

 

肺結核在以前是絕症 因為還沒找到解決的方法 但現在已經可以治療 所以不再是絕症

 

 

 

故   同理

 

 

 

無聊在找到解決方法之前 它是種絕症

 

 

 

....................

 

 

 

一開始就要瞎扯這些 你看我果然很無聊吧

 

 

 

說起這陣子

 

 

 

老娘! 本宮! あたし! ME! 本小姐我!

 

 

 

豈止是無聊兩個字就能形容的阿.....

 

 

 

雖然其實最近發生很多零零碎碎的大小事情啦....

 

 

 

只是話說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都有個習慣

 

 

 

看到覺得"也許有一天會用上"的圖就會存著 以免哪天想到什麼梗想講時沒圖可用

 

 

 

不過常常積了一堆梗卻懶得寫 (或是遊戲玩太大 沒有抽空出來寫)

 

 

 

結果導致圖片存了一堆 心理梗也藏了一堆

 

 

 

最後因為日子拖太久 梗都堆到發臭了 變得不知道該從哪個事情先講起

 

 

 

趁著最近正好因為脫離ONLINEGAME的綁定詛咒導致我變得超有閒

 

 

 

乾脆把那些堆積的事情一個個翻出來講好了 以免我被自己的回憶淹死

 

 

 

今天心血來潮跑去巴哈瞎晃 看到俏娃的新文章

 

 

 

那是一個踏上通往燦坤的旅程並成功取得散熱膏回來拯救電腦的冒險故事 (?)

 

 

 

(話說散熱膏我今天也是頭一次聽到....)

 

 

 

看完之後正好讓我想起了以前電腦壞掉時的事

 

 

 

當時我受推差點要當CSO副版 結果隔天電腦就壽終正寢

 

 

 

所以特地用小筆電發了那篇SOS的求救文 徵求電腦帥哥勇者幫我修

 

 

 

跑去翻還真的找到那篇文章 而且不只痞客 我連巴哈都有存一份

 

 

 

正好裡面完全沒提到這回事 我就來打一打 當作是補充的插曲好了

 

 

 

(別怪我前面就拖半天 因為上面說了  我最近真的超無聊又超低潮的阿)

 

 

 

 

 

 

記得那年 我的電腦雖然還不是太老 不過也算是個半熟女了

 

 

 

常常會無預警的畫面定格然後死當 而且還會不斷發出嗡嗡的聲音

 

 

 

動不動就宣告進入只能靠重開機才能解除的皮笑肉不笑狀態

 

 

 

熟女雖然也是很迷人的

 

 

 

不過變成植物人的熟女基本上只會讓人卻步 

 

 

 

看那依然亮著卻停止閃爍的電源燈  以及無法停止的嗡嗡聲

 

 

 

一次 兩次 三次

 

 

 

俏娃忍不住時終於把電腦給拆了 然後試著修理

 

 

 

一次 兩次 三次

 

 

 

我就沒那麼好脾氣

 

 

 

真的玩到正緊張或是在忙重要的事情時忽然死當我只想砸了她

 

 

 

有次

 

 

 

玩得正興高采烈時她又忽然失去意識進入植物人狀態

 

 

 

只是這次 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 畫面就搶先進入一片深藍

 

 

 

中央一行行錯亂的白字讓螢幕看起來完全就是個心電圖

 

 

 

而且還是個已經出人命的心電圖  只差沒有"嗶------------"的聲音

 

 

 

不過

 

 

 

正因為沒有"嗶---------" 所以我感到事情大條了

 

 

 

低頭看了一眼燈   還亮著  

 

 

 

伸手一摸  

 

 

 

 

「天啊!這熟女熟透了!!!!」

musou_28.jpg  

 

 

 

沒錯 整個主機熱騰騰 只差還沒冒出香噴噴的濃煙

 

 

 

我這時才發現電腦這陣子不斷發出怪聲以及死當原來是因為發燒阿!!!

 

 

 

「你發燒怎麼不早點跟我說呢!!!!」  (.....她怎麼會說阿)

 

 

 

那陣子天氣確實是很熱

 

 

 

而且我這個對於電腦保養一點皮毛都不懂的無知女孩呢...

 

 

 

根本不會想到原來電腦是要清的阿!! (當時驚覺這點時還真的覺得自己超白癡..)

 

 

 

沒錯  我只負責玩 (噗

 

 

 

不過眼下電腦都快燒成灰了還玩個鬼 當然非得要先救她的命

 

 

 

通常   身為一個還算不錯正的咩

 

 

 

擁有一串在各行各業高就的男性友人電話是理所當然的事

 

 

 

雖然可以找會修的男性朋友幫免費的忙

 

 

 

不過這種平常發人家卡 出事才獻殷勤的行為我自己也覺得很不齒

 

 

 

曾經有個男生在閒聊時說

 

 

 

「有朝一日我能用我的專業免費拯救美女 這就是正義!!」 

 

 

 

不過 下流正義(The Lincoln Lawyer)這部片裡面

 

 

 

男主角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說過

 

 

 

「正義不是這樣亂搞的」

_the_lincoln_lawyer_2011-720p_brrip_x264-linkleak_screen_0.png  

  (我每次看到這句就很想叫他去看看啊~)

 

 

 

 

 

 

在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中 小丑也說過一句金玉良言

 

 

 

「If you're good at something,never do it for free 」(永遠不要免費做你擅長的事情)

2aj6q7r.png  

 

 

所以為了不違背自己良心

 

 

 

也為了讓有為青年們可以腳踏實地不要為了美女折腰

 

 

 

我乖乖打給正職修電腦的陳先生

 

 

 

告訴他我家電腦的狀況 請他抽空過來幫我看看順便估價

 

 

 

到此為止 我的處理都還在正常程序之中

 

 

 

但是因為我本來就是急性子 

 

 

 

所以等不到陳先生來 我自己率先就開始亂搞 

 

 

 

因為我自己判斷病因是過熱

 

 

 

既然知道病源 理論上自然就知道要怎麼治

 

 

 

所以我很快的動起小聰明

 

 

 

想說只要拆開散熱  然後清潔 再照原路裝回去就大功告成

 

 

 

 

大丈夫だ!!絶対問題ない!!

 

 

 

 

於是我很快的翻出了工具箱 然後小心翼翼的幫我家這台熟女開腸剖肚

 

 

 

扒開肚皮後 內容物簡直見鬼

 

 

 

我可是整理癖很重的超潔癖  房間平常絕對保持乾淨

 

 

 

沒想到跟我同住一房相依為命的室友卻是滿肚子(嗶---)啊!!

 

 

 

主機內不但過熱 而且灰塵多到牽絲 活像是棟著火的鬼屋

 

 

 

好不容易拔出風扇一看

 

 

 

我差點流下眼淚

 

 

 

天啊 ! 原來我家風扇一直都是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工作的嗎

 

 

 

而且灰塵厚成這樣還能運轉這麼久 本身就是奇蹟了啊!

 

 

 

「嗚嗚..堅持住 我這就救活妳...」

 

 

 

我拿起吸塵紙 (別笑.我說過了我對於電腦保養完全不懂 整個就是拿擦家具的模式去處理阿)

 

 

 

帶著滿懷的歉疚 朝著相中的第一片扇葉擦下去

 

 

 

 

 

"啪"

 

 

 

 

1.jpg  

 

 

第一片扇葉應聲而斷

 

 

 

...................

 

 

 

...................................

 

 

 

天啊!!

 

 

 

這...這不是我的錯 我可是很溫柔很小力的啊!!!!

 

 

 

這一定是因為處在過熱的環境過久導致的材質軟化!

 

 

 

沒錯 絕對是這樣的!!!!

 

 

 

於是我抱著"扇葉就算少一片 應該還是可以運作的"的肇事後逃逸心態

 

 

 

安慰好自己 整頓好心情 小小深呼吸 

 

 

 

接著小心翼翼的繼續朝第二片扇葉一擦

 

 

 

 

 

"啪!"

 

 

 

2.jpg  

 

 

這次不但扇葉應聲而斷 而且屍體還歪歪斜斜的卡進裡面

 

 

 

我開始感受到我臉上清晰可見的斜線

 

 

 

但是我可是出名的不服輸大小姐脾氣 沒這麼容易死心的

 

 

 

而且我拆都拆了 灰塵也都給我看見了 不清除乾淨我會睡不著的啊!!

 

 

 

所以抱著"扇葉就算少兩片 應該還是可以運作的"的超心虛心態

 

 

 

我伸出手指企圖把卡進去的扇葉給摳出來好毀屍滅跡

 

 

 

還好我手指頭很細長 所以感覺這不是什麼難事

 

 

 

就這麼摳摳摳的 慢慢把卡進去的扇葉給一點一點摳上來

 

 

 

就在頭已經被我摳出不少之後 我直接伸手一拔

 

 

 

 

 

"啪!"

 

 

 

3.jpg  

 

 

第二片扇葉的尾巴 毫不留情的命中第三片扇葉

 

 

 

第三片扇葉應聲倒地

 

 

 

回合結束的鐘聲響起

 

 

 

房間空氣瞬間凝結 我則是握著第二片扇葉滿臉斜線

 

 

 

事到如今我實在很難用"扇葉就算少三片 應該還是可以運作的"這種鬼話安慰自己

 

 

 

這熟女本來不過只是個過熱的植物人

 

 

 

現在不但是個過熱的植物人之外還缺了兩顆門牙 

 

 

 

災情慘重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 因為缺了3片扇葉導致風扇中間變得很空

 

 

 

所以接下來的灰塵清理工作進行的非常順利 完全不會卡手指

 

 

 

完成清潔之後 終於可以開始把這些拆出來的零件裝回去

 

 

 

然後試著開機.....

 

 

 

 

嗯~~~

 

 

 

 

嗡嗡嗡嗡嗡~~~~嗯~~~

 

 

 

 

 

這缺牙的風扇聲音超大的啊!!!!

 

 

 

完全就是對我的手術超不爽在發飆似的

 

 

 

只是看個感冒發燒結果卻連門牙都沒了 會如此憤怒可想而知

 

 

 

而且螢幕也只成功跑了不到20秒就停住 變回那張出人命的心電圖畫面

 

 

 

到此我終於死心

 

 

 

直到晚上 救兵陳大哥終於駕到

 

 

 

他專業的觀察了一下我的電腦

 

 

 

客氣問我機殼上的傷痕是怎麼回事

 

 

 

我眼神漂移的打馬虎說是主機之前放桌上不小心摔下去撞傷的

 

 

 

陳先生回以超靦腆的笑容 一時不知道該繼續說什麼 

 

 

 

.................................

 

 

 

看這反應他不相信啊 他絕對不相信啊!

 

 

 

別說他 我自己都不相信 

 

 

 

那種龜裂的位置跟傷痕形狀絕對不可能是摔落造成的啊

 

 

 

可是我實在超不好意思說那是我一氣之下敲的嘛

 

 

 

正咩總有正咩的形象要顧啊 

 

 

 

還好陳先生深明大義沒有繼續追問

 

 

 

真是好男人!!

 

 

 

於是他繼續專業的開機關機 聽聲音 東摸西摸的

 

 

 

 

然後拆開電腦打算看看我所謂的"清潔"成果

 

 

 

當陳先生看到風扇時 問我這是怎麼回事 那充滿斜線的表情真是難以形容

 

 

 

不過比起陳先生

 

 

 

對於扇葉斷掉3片的原因解釋出來後 我尷尬的程度才是難以形容 

 

 

 

當我在解釋折斷的過程時 陳先生的表情非常微妙

 

 

 

像是我正訴說著我被外星人綁架的經歷 然後他不信卻又不好說破的那種窘境一樣

 

 

 

我真是整張臉都羞紅了 完全不輸給因過熱而躺在旁邊奄奄一息的主機

 

 

 

最後 陳先生掛保證可以在短時間內幫我弄好

 

 

 

並且很nice的對我保證收費絕對是低卡路里的 要我安心

 

 

 

抱起我的電腦就要回去修

 

 

 

我當下真的心中超感激

 

 

 

於是我為了表示親切 就上前接手陳先生手上抱著的發熱主機

 

 

 

打算親自幫他抱下樓去

 

 

 

我才一接手過來

 

 

 

 

 

"啪!"

 

 

 

4.jpg  

 

 

 

不知道哪掉出來的第四片扇葉 正大光明的橫屍在我腳邊

 

 

 

陳先生跟我同時看著那片扇葉保持定格

 

 

 

陳先生一時只能傻笑 而我勉強擠出微笑的臉都快燒起來了

 

 

 

............................

 

 

 

.................................................

 

 

 

幾天後

 

 

 

電腦被修好送回來

 

 

 

我跟陳先生見面時 雙方臉上還依稀可見電腦送修當天的尷尬

 

 

 

真是囧爆了啊!!!!!

 

 

 

所以

 

 

 

「If you're good at something,never do it for free ?」

 

 

 

 

 

「正義就是該這樣亂搞的」

 

 

 

那次之後 我電腦出什麼事都寧願自己找友人幫忙

 

 

 

除非不得已 不然我真的超級不好意思再找陳先生來幫我看電腦

 

 

 

原來

 

 

 

尷尬跟無聊一樣

 

 

 

在找到破解的點之前 它們都是絕症啊!

 

 

 

 

 

"啪!"

70512781_org_v1299326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