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 時常會發現 只要是政府網站 或是某公家機關 某某大公司

他們的便民網頁 裡面看似琳瑯滿目

實際上要找什麼東西卻發現竟然都找不到

不知道那堆琳瑯滿目到底只是壁畫還是啥..

 

然而 最近又漸漸感到這種現象頻頻發生

 

 

記得之前  魔物獵人第一波開放ccb帳號申請時

因為ccb只有巴哈等級20以上的會員可以申請

所以朋友在很想玩的意念驅使之下

跑來拜託我用我的巴哈帳號幫他搶魔物獵人ccb帳號 

 

於是

我看在朋友情面上幫他搶

 要等時間到 而且還有限制名額

發出之後 還必須立刻輸入30字的心得

可是我根本對這遊戲沒興趣 我哪來的心得阿

就隨便唬唬送出

結果成功幫朋友搶到帳號了 皆大歡喜

過幾個月後 也就是前幾天

魔物獵人第三波帳號發放出現了 (咦 還是第二波)

這次不需要巴哈會員也可以辦 而且名額似乎比較多

所以我就想說 去辦一個放著也好

進去官方網站

這次的條件是要玩大家來找碴

也就是他給你左右兩張圖片 要你挑出右邊跟左邊不一樣的地方

完成挑戰之後輸入基本資料 就能得到帳號

 

不過

 

自認眼力不好兼個性懶惰的我

就跑去巴哈A了提示回來

 

果然

不管哪個地方都一樣 有作弊有分數

成功過了關之後 要輸入一些資料是理所當然的

結果志得意滿的拉到底下打算送出時

咦!?

阿咧!?!?

斗大的題目佔據我的視線

 

請輸入你為何想玩魔物獵人一百字心得

 

 

哇嗚~

有沒有搞錯阿!!!一百字心得?!

長篇大論可是我的長項 一百字這種在平常來說只是小意思

 

但是

 

這不過是要申請遊戲帳號

而且還是一個我不但沒啥興趣 也碰沒幾次過的遊戲

我實在很懶得去湊一百字心得出來耶

話說回來 第一波明明只要30個字阿...所以這是在瞎整我就對了噢?

(不想打的主因 : 我銀魂正看到精采部分 不想中斷太久 在這打什麼鬼心得阿)

 

所以我在極度懶惰兼極度不削的心情驅使下 動手亂打

打了一堆類似 :

喜歡遊戲是不需要原因的 這就跟愛上一個人一樣

只要你感到對他心跳不已 一旦脫手就會魂不守舍時 就是喜歡...

 

這還有什麼好問的嗎你個混帳~~~~~~

...諸如此類的句子

 

總之很長 然後全文複製了兩遍之後送出

結果送出之後才發現

他是送出後"有機會"得到帳號 而不是送出就有

 

所以這下我當場無言了

立刻開始跟朋友討論 我是不是應該在重新挑戰一次

然後這次一百字心得裡面寫說:

對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這邊是魔物列人的申請

我還以為是戶政事務所申請老人年金所以上一封才會..(以下省略)

 

不過當然啦 根本不會真的想這樣做

畢竟也不覺得官方會真的看

所以就佔且不管

 

隔天

 

朋友貼了當日中選名單給我看

果然沒有上榜

不過仔細一看  發現上面有許多中選者的姓名部分 有五個字的 英文的 還有亂打的

 

看來...

果然官方是靠電腦抽選 完全不看內容的阿!!!

(都沒再看幹麻還要人打什麼一百字心得阿)

 

接著 朋友也跑去玩 然後發現 其實身分正字號跟名字都能亂打

他身分證字號打000都能送出了

所以我們就開始討論要打些亂七八糟的名稱送出

畢竟

 如果取一些怪名字 結果中選 一定很好玩阿

中選名單  姓名 妖刀村x紗

              姓名 洞x湖

              姓名 土方十x郎

              姓名 安式高速迴轉(以下省略)砲

之類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 大概會造成很多認真填寫卻沒上榜的人摔鍵盤吧

 

不過這種官方跟玩家互整的狀況算是時有所聞啦

而且程度也沒有很扯

 ----------------------------------------------

前鎮子 一個在台灣念研究所的朋友 他要辦理學生証

校方要他上學校的網站辦理

眾所皆知 辦理一些重要的資料時 通常會有些項目會標明必填 必填項目有缺就會無法送出

這些都是在可想像得到的範圍之內

所以朋友他進入了學校網站 開始填寫辦理學生証的資料

姓名 必填  這理所當然

年齡 必填 這可想而知

性別 必填 這也非常合理

你在家排行老幾 必填  這..還可以接受

你兄弟姊妹各幾個  必填   這為什麼要必填?

你兄弟姊妹最高學歷是   必填  

(他家人的最高學歷關你學校什麼事情阿 只有他本人是你們學生吧...)

請輸入設定的密碼 必填  這是理所當然的項目 所以朋友就開始輸入

現在很多網站 有個功能就是可以告訴你 你設定的密碼安全度夠不夠

朋友他輸入一組密碼  結果顯示強度 

太弱

太弱就算失敗 必須強迫重填

結果 朋友光是在這密碼上面就花了10分鐘

他不管全數字 全英文 英數混打 都太弱

搞到他都快翻桌大罵了  到底要用到怎樣才叫做強阿 而且 這不過是要辦學生証而已阿!!!

後來 他隨便打幾個數字進去 強度顯示 中等

整個就是不知道這系統是怎樣判定強弱的

後面還有其他零碎問題

而且很機車的 還幾乎都必填

要上傳照片 要輸入住址 要輸入身分証 這都很合理

然後下面還有詢問 體位  必填

體位!?!?

我開始懷疑這網站到底是不是辦理學生証的網頁

還一度叫朋友把視窗往上拉 再三確認是這裡沒錯

沒錯

這學校就是這麼機車

終於 耗費好大的功夫終於把那堆有的沒的問題都填好之後 打算送出去買個宵夜吃

結果

這時才看到一行很不起眼的文字

請輸入三百字自傳  必填

 

自傳!?!?!??!!

必填!!?!?!?!?!

 

不是吧

難道這學校都把學生的自傳印在學生證上

好讓學生在發生嚴重車禍血肉糢糊之後能讓警方快速掌握死者生平嗎!?!?

 

太扯了吧

 

朋友無言歸無言  個性還算挺乖的他 還是大致寫了一部分 不過當然沒有滿三百字

按下送出

這時候

卻無法送出

正當我們訝異還有哪裡沒填寫到時

才在網站最下方 看到了非常不起眼的貼心小叮嚀

進入此網頁後 請三十分鐘之內填寫完畢並送出

 

哇靠!!!!!!拜託你!!!!這什麼鳥蛋學校

是周星馳設立的??好打算教育出一個個研究怎樣瞎整老百姓的整人研究權威來嗎??

題目很沒意義就算了 好歹你限制時間這件事情要寫在最上面吧!?!?

根本擺名就是要整暴新生就對了?

這時候只好慶幸安慰自己  還好我不是這所學校的研究生 不然我怕我放火燒中正樓還有註冊組

 

不過 誰進賊窩誰就要認命

朋友再怎樣抱怨  能做的也只是回到上一頁 再點入一次

接著

用最快速度打上剛剛那堆必填項目 (幾乎都是必填)

然後 直接在自傳上填寫 : 我是陳XX 並且複製N次貼上

然後成功送出!

上天保佑!!!

保佑他不要因為自傳亂打就被退學

身為一個從頭到尾的旁觀者

我真的覺得他理所當然該被赦免阿

可以的話 希望哪天他放火燒註冊組時 也一起赦免掉吧..真的太情有可原了阿...

當然 朋友是個乖乖牌 不會真的去放火

頂多寄信去信箱抗議說他們系統太過不便而已

 

不便?

根本就是惡整....

我朋友真的打到都快失禁了

只差沒有跪在電腦桌前面抱頭痛哭並大喊

我...我只不過是要辦個學生証阿阿阿阿阿阿~~ 

 

真是悲嗆阿

 

跟他一比起來

我魔物獵人那個其實我比官方還過分

不過反正是電腦選的 內容無關緊要

我朋友也是打  帳號交出來 然後複製貼上就送出了 名字還打什麼阿姆斯特XX砲之類的

說真的

要是真的中了帳號

不但當場有人會落淚

而且想必隔天一定會有很多無聊人士的跟進吧..

然後第三天就能看到更多奇怪的姓名出現在得獎名單上

 

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