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DATE_1.jpg  

 

這個政宗 應該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帥氣的一尊了 超傲然的對吧!

 

 

一般說到政宗像

 

 

比較常看到(且一般會優先想到的)都是仙台的那個政宗像

3197091384_5ee5e715a7.jpg  

 

比起近代三傑的鯰魚貍貓跟猴子...

 

 

我更喜歡這位集政治家 野心家 武將 哲學家 以及治國之材於一身的陸奧獨眼龍

 

 

撇開其他的因素不管 單單以表面成績單來看

 

 

三傑最後的大贏家德川家康有三方原的慘敗

 

 

豐臣秀吉一輩子常勝也在小牧山吃了家康的鐵板而拿到1敗

 

 

織田信長就不用說了

 

 

石山本願寺.伊勢長島.金崎之戰這些都是敗得很慘 最後還被光秀給吃了

 

 

然而伊達政宗的戰爭敗績基本上是0 只有大贏跟小贏 從沒有輸過 

 

 

單單以帳面數字來看 算是成績最漂亮的戰神 考試都考一百分了

 

 

只可惜他就是太晚出生 

 

 

所以除了統一奧州之外的時間都是在別人影子下發揮

 

 

加上碰上了腹黑程度不在政宗之下的平生最後大魔王家康

 

 

一直跨不過家康這道牆壁  最後只好大徹大悟(認命)

 

 

為了天下和平而放棄自己的野心  

 

 

誠心的替德川幕府效忠 直到三代將軍家光時才壽終正寢

 

 

 

.......

 

 

 

........好啦   不扯了

 

 

其實 這是晃月(こうげつ)人形工房的戰國武將系列雛人形之一的伊達政宗

 

AF-DATE_0_500_2.jpg  

445.jpg  

 

而且高其實只有大約24公分 (看上面的圖看起來很大吧~)

 

 

這個工房製作各式各樣的雛人形 而且人物都是栩栩如生相當精緻

 

 

細節也都很精美

AF-DATE_6.jpg  

(8400円(稅)) 

 

 

 

咳咳

 

 

為什麼會忽然提起伊達政宗呢

 

 

因為說起仙台籓第一任籓主.奧州筆頭伊達政宗

 

 

我昨天寫完東西要收筆時手滑

 

 

 

 

然後筆頭就插到我手指裡了

 

 

插到我手指裡了

 

 

插到我手指裡了

 

 

插到我手指裡了

 

 

 

........

 

 

.............

 

 

嗚嗚 好痛...

 

 

 

 

伊達政宗表示 : 「知らない知らない 私は関係な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