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fb3587555.jpg

別看我是細肩帶小女孩  玩起無雙時我可是一騎當千的!! (廢話..誰玩無雙時不是一騎當千..)

 

 

 

 

 

說到無雙系列啊....對我來說算是情深意重的一款遊戲

 

 

 

詳細說來理由其實很多啦 

 

 

 

不過通常人家問我說 你怎麼會愛玩無雙啊  我都是隨便回說 :

 

 

 

「可以駕駛美女衝進男人堆裡打爆他們啊  你不覺得這很有趣嗎 こここ....」(汗

 

 

 

 

 

 

 

咳..回正題

 

 

 

前幾天晃巴哈碰巧看到了 真三國無雙6的PC預購  讓我大吃一驚

215151.jpg  

 

 

 

夭壽!!!!  這手腳也太快了吧!!!!

 

 

 

跑去日本各大網站看才知道這件事情早就鬧得沸沸揚揚了

 

 

 

中文版現在開始預購期 預估3月下旬販售

 

 

 

而日文版可是3月9號 (初音ミク生日當天)就要發售了   正好也在我生日前夕

215152.jpg  

  

 

 

對於PC玩家來說這是很大的福音啦  (例如我這種很討厭搖桿所以死不買遊戲機的人)

 

 

 

不過其實日本那邊倒是引發大規模的PS3玩家反對浪潮

 

 

 

畢竟PS3花兩筆金額才玩得到的東西 PC版一筆錢就全包了

 

 

 

叫PS3玩家情何以堪 

 

 

 

尤其是幾天前才剛買PS3本傳跟猛將傳入手的人気持ち鐵定不是普通的差

 

 

 

不過身為PC玩家  雖然對於PS3玩家感到抱歉  我還是很想大喊 :

 

 

 

 

爽!

 

 

 

 

雖然日本那邊引發玩家不滿 不過日本3月9號就要發售 台灣這邊的中文版也會在3月下旬發售

 

 

 

而且價格也都訂好好的 代表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  (而且日本其實玩PC遊戲的人很少)

 

 

 

就像"三國無雙6PC版會發售"這段話被寫上死亡筆記本一樣 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215153.jpg

 

 

不過其實PC就是因為總是會出現遊戲下載檔

 

 

 

所以造成無雙不管遊戲公司怎麼出 最後會不會肯PC化通通都是未知數

 

 

 

像無雙系列中我最愛的戰國無雙系列  當初2等到我快吐血 忍不住跑去買了蛇魔先過癮

 

 

 

而現在戰國無雙都出到3了  我PC有沒有得玩還不知道咧....

 

 

 

 

雖然這次6的發售是定局 但要是遭到大規模抵制或是伸手牌過多之類的問題白熱化

 

 

 

搞不好過了6之後以後其他無雙想PC化都會變成泡影

 

 

 

所以你們這堆PC玩家給我乖乖買光碟玩啊!!!!

 

 

 

 

 

 

 

說到三國無雙PC系列  我最喜歡的理所當然是4 

 

 

 

4絕對是最經典的一代  且5已經整個更換遊戲模組之後 4等於是新舊無雙的分界指標

 

 

 

主要是4的人物造型我覺得是最傳神的一代 

 

 

 

而且我電腦裡無雙4代是被我改最大的一代  哈哈哈

 

 

 

4硬要說有什麼缺點 我覺得就是攻擊模式太單調 還有不支援寬螢幕吧

 

 

 

尤其好幾個人物武器差不多 攻擊模式也差不多 一點特色都沒有

 

 

 

但是!!!

 

 

 

我堅持愛玩PC版很大一點就是因為可以改東改西 改得很個人化

 

 

 

所以我可是費盡心思搞得讓全人物能夠盡量貼近三國演義的形象敘述

 

 

 

而且還要改得玩起來很HIGH又不失平衡

 

 

 

比純粹把人物改很強的那種無聊改法用心多了 ! (挺

 

 

 

首先

 

 

 

光是用PhotoShop就可以幫人物改造型了  所以當然先從服裝下手

 

 

 

一開始我也是拿別人改的服裝用  後來就開始自己搞 或是把別人改好的再修改

 

 

 

而且每個人物我可是兩套都改不一樣的 (除了甘寧等幾個少數我覺得沒啥好改的..)

 

 

 

像這個星彩(周泰被我也弄成星彩的外型跟配音 兩個角色等於共用服裝)

13.jpg  

 

 

 

白虎皮祝融 (這個我只有把服裝改虎皮而已 可是就覺得整體配色好讚)

17.jpg  

 

 

 

這個趙雲我就沒動過 這是載別人改好的銀甲趙雲 我覺得已經很完美了

18.jpg  

 

 

 

其中服裝改得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大喬了  總共拿了3套衣服去接

10.jpg  

11.jpg  

 

 

 

 

還有就是這個典韋 這也是拿別人的部份來自己拼貼

 

 

 

喜歡這套的原因就是感覺很有特色  這個典韋臉上的臉譜 正是京劇的典韋臉譜

 

 

 

光想就覺得超特別的(害我差點也想把許褚這樣搞  曹操の貼身護衛京劇二人組)

0.jpg  

 

 

 

 

再來就是這套張遼 

 

 

 

把別人的張遼改成銀黑色之後再把腰布弄成白虎皮 然後貼上別人改的腿甲

5.jpg

 

 

看起來威猛多了吧  

 

 

 

開玩笑  人家張遼不管正史野史都是魏國第一猛將 

 

 

 

重情重義 智勇雙全 (而且做事還很敢)  身為魏國五良將之首當之無愧

 

 

 

結果光榮不知道是被眼罩萌到還怎樣跑去捧夏侯惇 不然魏國第一哪輪得到他

 

 

 

 

甄姬的衣服是找幻兒幫忙操刀的 

 

 

 

因為我自己實在對甄姬不是很喜歡  而且4代甄姬的衣服真的很難改 不知道怎麼改起好..

 

 

 

衣服的底是某論壇版主曾經做的 我拿來給幻兒改配色跟花紋

4.jpg  

1.jpg  

 

 

 

 

改到後來 還真的會改上癮

 

 

 

不只幾乎全部人物都改了 最後連馬虎象都不放過

7.jpg  

32.jpg  

 

這赤兔也是幻兒幫忙調的顏色

 

 

 

因為無雙4的赤兔太醜了 顏色紅得不夠烈

 

 

 

所以參照橫山光輝的版本 把赤兔膚色弄得更烈 青毛感覺怪怪的所以改白鬃

 

 

 

改過的呂布騎上改過的赤兔  整個鬼神的氣勢都出來了吧

 

 

 

唯一悲劇的就是尺寸不能改

 

 

 

無雙4的赤兔真是有夠小匹 看著呂布關羽這兩位大隻佬騎著營養不良的赤兔

 

 

 

隱隱讓我感到一種無雙蛇魔Z 牛鬼騎馬的心酸.......

 

 

 

 

 

 

 

除了改服裝之外

 

 

 

攻擊模組才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改很大傑作

 

 

 

4代攻擊模組的修改相關範本跟教學及輔助程式很多 且也不難找

 

 

 

所以我就把自己無雙4的全部人物攻擊模組都改了

1.jpg  

2.jpg  

 

 

 

首先攻擊看起來就比較華麗 

 

 

 

再來無雙人物攻擊單調是因為每個人物攻擊按法都一樣

 

 

 

C2是挑空  C3是連技  C4是範圍  C5是氣爆  C6是唯一較有變動的攻擊

 

 

 

這種只有少數人物有不同的情況下 玩起來當然會膩

 

 

 

所以我就改成每個人的C~C6 以至於無雙都做過修改

 

 

 

而且無雙值有滿跟沒滿時攻擊方式還會不同

 

 

 

等於每個人有2套不同C技 

 

 

 

而且真無雙也改成無視防禦 讓無雙跟真無雙有本質上的差異

10.jpg  

 

 

我因為想要讓每個人有各自的特色 所以技能配色也都盡量每個人不同 有主色上的差異 

 

 

 

例如曹操被我設定成冰王 攻擊的顏色特效就只用上藍色白色 以及冰塊等攻擊

 

 

 

而最主要就是全部攻擊都變成不只1下  很多C攻擊我改成只要繼續按C就會打更多攻擊出來

 

 

 

要是只按一次C 就只會打出第一段落 收尾也會跟C按到完不同 使得攻擊變化性更高

 

 

 

像鬼神呂布 我就讓他C3 C5攻擊按到完會有連續噴出黑霧攻擊

 

 

 

讓攻擊時的場面效果看起來更有魄力

30.jpg  

 

 

 

黑霧很大一圈 往往都是靠近時 看一團黑霧襲捲而來 接著呂布忽然就衝出黑霧

 

 

 

這樣碰上呂布時也會更感受到有壓迫感 (而且黑霧是會燒血的 設定成燒不死但是扣很大)

 

 

 

 

基本上

 

 

 

做修改時我也是有考慮到遊戲平衡的

 

 

 

雖然人物都很猛  不過不會因此就玩得很無腦

 

 

 

因為無雙武將都很強 代表你碰上無雙武將時你也很危險

 

 

 

而且小兵的傷害也有改強  所以雖然殺人很快 可是被殺也很快

 

 

 

玩起來時都要戰戰兢兢的打

 

 

 

衝進敵陣一騎當千當然可以 但是能不能活著殺出重圍就要看本事了

 

 

 

這樣玩遊戲才比較有臨場感  以免無雙系列玩到後面都是無腦殺進殺出的

 

 

 

不過也因為想把人物更特性化  所以後來索性又把人物加上BUFF能力

 

 

 

例如擅長防守戰的曹仁會防禦兩倍  擅長突襲的甘寧會傷害兩倍(但HP很薄)

 

 

 

依照人物不同 只要跳砍就能夠施放傷害兩倍 移動兩倍 或是防禦兩倍30秒等BUFF

 

 

 

女性以及軍師的跳砍則是會自身補血  (劉備以及許褚是其他會補血的特例)

 

 

 

雖然可以跑到安全的地方拼命補滿血及BUFF讓我一度擔心破壞平衡

 

 

 

不過後來發現並不會因此造成IMBA的現象... 因為敵人打人很痛又黏很緊

 

 

 

在無雙4被我改成不是秒人就是被秒的大家樂模式之下  危險時跳起來補血可是會更危險的

 

 

 

一但被小兵接幾刀無法落地馬上就要出人命了 而4代小兵出很快又追很遠

 

 

 

想逃到安全地方補血到滿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所以遊戲的刺激性大致上還算是足夠的 保持著一定程度的難度

 

 

 

 

 

等到人物的服裝 攻擊模組都被我改得差不多  平衡也做得很OK不會太無聊之後

 

 

 

我最後就開始搞起人物的語音了

 

 

 

因為每個重攻擊最後一刀都是同個叫聲的話聽久會膩

 

 

 

而且4代的無雙跟真無雙 有些人放起來的語音還滿有魄力的

 

 

 

所以我花了整整2個禮拜的時間把每個人每個C攻擊以及結尾刀的語音配合攻擊做調整

 

 

 

然後甘寧跟張遼以及司馬懿就因此被搞成非常HIGH的角色

 

 

 

甘寧跟張遼主要是因為語音本來就有幾句很熱血 多放幾個出來之後感覺就非常熱鬧

 

 

 

尤其張遼

 

 

 

攻擊動不動就會大喊邪魔だ!! 以及やあああああああ!!!整個氣勢十足

 

 

 

司馬懿就不必說了  無雙4代 司馬懿放真無雙的笑聲可是他的最大賣點

 

 

 

於是乎

 

 

 

司馬懿的C3 C5都被我弄上那個笑聲而成為了攻擊完會邊笑邊落跑的屁孩角色....

 

 

 

 

 

 

 

 

 

改這些其實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當時第一次可以在自己電腦上玩無雙感覺很高興

 

 

 

然後又因為發現有這麼多輔助程式可以把自己的無雙搞得很客製化 結果就搞上癮

 

 

 

現在雖然玩無雙時大多是玩戰國無雙2以及無雙蛇魔Z

 

 

 

不過玩起來感覺還是沒有改過模組的無雙4來得HIGH

 

 

 

尤其為了要讓遊戲好玩不容易膩 4代我在每個人的多重攻擊方式以及平衡上下很大工夫調整

 

 

 

通通都是心血啊~~~

 

 

 

現在真三國無雙6就要來到PC版了  眼看這台老電腦空間即將塞爆

 

 

 

之後不曉得是要砍掉哪個無雙才有空間放6

 

 

 

...其實最擔心的是6的優化不知道好不好

 

 

 

當初5出PC時  除了人物造型很讚 地圖感覺更讚之外  優化簡直是失敗

 

 

 

不過5代的服裝真的是我覺得最棒的

 

 

 

男生還好  有些變帥了 有些爆掉了 有些變成日本人了

 

 

 

而女生們在5代感覺真是集體脫胎換骨  尤其是黃月英!!

 

 

 

月英4代頭上帶那不知道是什麼齊天烈大百科頭箍 簡直讓人淚目

 

 

 

只是6代人物多一堆之後 我去看了一下反而感覺有些人又爆掉了..

 

 

 

 

例如貂蟬 

 

 

 

1~4代實在感覺不出三國第一美女的感覺

 

 

 

結果到了5代完全就成了正咩 無雙Z可以用這套造型真是太好了 因為4改不出來

ch05.jpg  

 

 

 

 

 

可是看到6代的貂蟬時 我有種無言的感傷

 

 

 

總覺得6代貂蟬有種變老的感覺 雖然一樣是美人啦 不過好像跟前5代已經是不同人了

 

 

 

而且這已經感受不到歌舞姬的味道了啊  還好沒有上濃妝 不然都有點WHORE了

6dc6d3ac.jpg  

 

 

 

 

 

其他讓我覺得改掉有點可惜的還有小喬跟甄姬

img_980680_27924298_0.jpg  

img_980680_27867729_0.jpg  

 

小喬 1~4代真是太蘿莉了  而且有夠吵......

 

 

 

雖然是為了迎合各種玩家的口味喜好所以需要有各種類型的女性啦

 

 

 

不過給這麼小的女生上戰場 三國是有沒有這麼缺人才啊...

 

 

 

5代時小喬配音雖然還是一樣給我聒噪小鬼的感覺 不過至少外形成熟了一點

 

 

 

正好保持住羅莉的形象又不會太過幼齒 而且服裝換色之後根本就是メイド來的

 

 

 

6代雖然拿掉這個造型 不過卻把這メイド的遺憾轉移到戰國無雙的明智玉子身上

 

 

 

..............真不愧是最擅長搞通吃的光榮

 

 

 

嫌歸嫌..4代小喬在我的修改下 成了無雙超強組的成員之一

 

 

 

無雙一開 萬團火球接連爆發 什麼冰王曹操 冰雪舞姬貂蟬瞬間就化成灰了 

 

 

 

6的小喬純粹就是服裝不喜歡而已(大概因為感覺站在周瑜旁邊看起來很不夫妻..)

 

 

 

 

甄姬則是比較特殊的一位  1~3的造型我非常討厭

 

 

 

1~3的甄姬我實在感覺不到所謂的氣質  完全就是個女王腔的賣胸女

 

 

 

騙騙男性玩家還可以啦  對我這種女性玩家賣胸可是一點用都沒有的  嘖嘖

 

 

 

到了4代變得稍微可以接受後 5代一出感覺整個氣質都不一樣了

 

 

 

同時性感氣質兼備  女王腔調由於配音還是同一位所以也就沒有漏掉

 

 

 

只是東漢末年下襬穿這樣是要不要緊啊

 

 

 

....貂蟬那舞姬就罷了 妳可是生為千金 後又貴為皇后的人啊!!

20110128114553860.jpg  

 

 

 

 

 

只是好不容易5代出了一套氣質點的服裝我很喜歡之後

 

 

 

6代馬上就又被搞掉了 我真想哭

 

 

 

不過這個6代造型還不錯啦 該怎麼說呢..

 

 

 

甄姬給我的感覺 就是必須要有氣質跟女王兩種屬性

 

 

 

1~4代我只感覺到女王  5代是氣質大於女王  6代則是女王略大於氣質

 

 

 

所以就還OK啦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5代的樣子就是了

08.jpg 

 

 

 

 

 

 

不過說到三國無雙6

 

 

 

人氣較高的新女性角色大概還是王元姬

葉山.jpg  

 (這是Pixiv 葉山さん的作品)

 

 

 

除了特典出了好幾套王元姬的服裝之外

 

 

 

同人圖片也是屬她的最多  由此可見玩家多數偏愛的口味如何

 

 

 

尤其之前無雙蛇魔2弄了聖誕套裝三人行 王元姬瞬間人氣就沖破表

 

 

 

不過很不巧的我對節慶裝沒興趣.. 看看CSO遭到我無視的聖誕武器就知道了

23879241.jpg  

(這是れいさん的作品)

 

 

 

 

雖然我怎麼看都覺得王元姬有那麼點嬰兒肥

 

 

 

不過正因為那一點嬰兒肥

 

 

 

所以王元姬穿學生制服絕對是毫無疑問的合適啊!!!!

21301330.jpg   

(這是メガネ万さん的作品)

 

 

 

 

 

 

 

三國無雙PC版長年以來從4到5  現在眼看6就要來臨了 

 

 

 

人物造型也是從4代的最傳神 5代開始嘗試加入新元素 到6代已經越來越不三國了

 

 

 

這也是我會比較喜歡戰國無雙系列的原因之一吧...

 

 

 

戰國無雙系列不管動畫還是人物都有掌握好人物的形象以及場景氣氛

 

 

 

而三國無雙整體雖然歷經了1~6代的各種改變 其中不乏許多好看的人物造型

 

 

 

但是   好不好看跟傳不傳神是兩碼子事情 

 

 

 

少了原汁原味的氣氛太多時就會感覺像在玩其他東西了

 

 

 

例如6代新人物鐘會的造型

20101218181930938.jpg  

 

 

 

看著鐘會的人物圖像姿勢以及神韻

 

 

 

看著看著我就覺得我來到死亡筆記本了.............

walu000155.jpg  

 

 

......................

 

 

 

..........................................

 

 

 

KOEI你要是跟我說你設計鐘會時沒有參考ニア我是絕對不會相信你的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